close

20世代,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:你以為時間還很多,但有些決定不能拖

 

這本書也是我極度推崇的一本! 甚至勝過於"與成功有約"。

一來是因為跟自己的人生階段迫切相關,而且非常適用!

二來是因為自己本身認定對的事情就會非常的固執,

縱使別人取笑、質疑、輕視,我都會置之不理。

因為會讓我堅持和認定的觀念,絕對是經過反覆思考和觀察的。

這本書內容所談及到要注意的部分,幾乎都一再應證和呼應,

我心中所堅持並相信著的那些原則與主要觀念。

甚至還把書中很多文字內容、對話,逐字抄寫在筆記本當中!

每隔一陣子還會拿起來複習。 不過我覺得很可惜的是.....

這本書似乎並不是很暢銷,這也應證了所謂的"暢銷迷思"!

坊間有非常多以"年齡"為主題的人生規劃建議這方面的書,

但所謂暢銷的,我翻了翻內容,還是以譁眾取寵的居多。

知道大眾喜歡看什麼,理解多數人的理解程度,

然後再藉此寫出一些通俗性、好理解又相當討喜的內容。

但嚴格來說,那樣的書根本是有看跟沒看一樣,

甚至是偏見很多、不切實際。 至於這本書不暢銷的原因,

我想可能跟書名有很大的關係,說真的我覺得書名真的很不討喜。

第一眼在誠品看到這本書的時候,當下會覺得那是人生遇到重大阻礙的人,

才需要去看的東西,但隨意翻閱一下就毫不猶豫地掏錢買了!

主要問題還是出在翻譯本身,比較妥當的書名應該是"直譯"會比較好:

"人生中的關鍵十年",這樣的翻譯才不會讓人有先入為主的成見。

但不管名字是什麼,好東西就是好東西!

這本書主要分三大部分: 工作職場、愛情婚姻、腦部科學

作者以這三個面向去闡釋為何20世代這10年會如此關鍵和重要。

說真的,看完之後覺得不只是20世代,是每個世代的人都應該看才是!

裡面所強調和心理諮詢的案例,有非常多成年許久的人根本都沒做好,

更何況是20世代的年輕人了! 只不過年紀大一點的人看的話,灰心是一定會的。

再過一年多我就要30歲了,雖然還沒有什麼具體成就,但書中所舉例的各種狀況,

該去經歷和磨練的各種面向,該去理清楚的人生方向和信念,我全部都有做到!

這也是自己最引以為傲的部分,我清楚眼前雖然不得志、雖然還是一片荒蕪,

但我內在的CPU已經操練到相當熟練的階段。只要再持續執行一段時間,

成果和人之間的高低之差就會非常的明顯,這是我相當有信心的部分。

20世代雖然還沒有具體成果,但作者所倡導的觀念和心態,該經歷的過程,

我都有扎實地用心體會和成長,而沒有養成太多的壞習慣和偏見。

它對我最大的鼓舞是: 過去好幾年我所堅持的原則是對的!

看到有成就的長輩對自己心中所想的如此肯定和呼應, 真的很受感動!

比起其他類似主題的書,Mag Jay這本書的內涵和用字的簡練真的是好過太多太多了。

年輕人玩樂歸玩樂,但絕對不能"醉生夢死"、"浪費人生和時間"!

不管做什麼工作、在什麼領域位階都是如此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