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非常識成功法則 ──創造財富與自由的8個習慣

 

作者"神田昌典"前輩是日本頗具盛名企業顧問,雖然後期作者醉心在商戰小說,

到了近期還有點消聲匿跡的感覺。雖然名氣漸失,但絲毫無損我對這本書的推崇!

光看這本書的書名一定會引起興趣、好奇。 書名的確非常切合書中的內容,

把有錢人和成功人士比較生活化、真實的一面呈現出來。對於這個部分的論述,

常常看得我莞爾一笑,在加上自己入社會這幾年的心得,也恰如其分地呼應現實狀況。

眾人常常會把有錢人和成功人士給過度神化了! 作者回歸到"凡人"的角度去揭露事實。

的確是有為數不少的有錢人內心是非常貧窮的,甚至是比一般人還要庸俗!

只不過一些因緣際會、人際關係的際遇、糊裡糊塗地抓到好運...等等巧門、好笑的情節,

才得以過著看似光鮮亮麗的富裕生活。書中也呈現了成功人士的過度誇大心理,

以及與之相呼應的人性愚昧。書中除了那些嘲諷玩味的現實面之外,

在本書一開始對於"心軸"與"金錢軸"的相關描述讓我非常喜歡。

我必須承認自己還處於傾向"宗教家"的這個範圍,但我的確不喜歡,我現在寧願成為暴發戶 哈哈!!!

精神層面的富足是過去自己一直強調的,但這對人生不見的有明顯實質的幫助。

我認為更實際的是,把自己的內涵藉由財富和地位頭銜具體具現化才比較實在。

與其當一個好人,都遠遠不如當一個有能力的人!  這本著作除了前述那些開我眼見的有趣嘲諷以外,

會讓我如此推崇、喜歡的原因是裡面有非常多的篇幅,是作者如實地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和小技巧,

而除去了一大堆冠冕堂皇的屁話!  這真的非常難得,因為人性向來是喜歡虛榮和眾人吹捧的。

這些實用的小技巧我在近期也實際開始在使用,會發覺這些技巧很多是運用著心理暗示、心理學作用。

包括"目標筆記的運用"、"頭銜設定"、"面試客戶"、"溺愛金錢"、"執行長VS評論家"......等等,

這些觀念不但非常棒,還點出了一般人的盲點。而且實際落實這些技巧和觀念真的一點都不難!

很多說穿了其實只是心態問題。不過作者在書中極力推崇它所摸索出來的吸收資訊的技巧,

現階段我還是對這樣的方法相當保留,甚至帶點不認同。雖然他說得沒錯,時間的確有限,

有些書的確是垃圾無疑,或者厚厚的一本書值得細讀的部分真的很有限。

時常在摸書的我對這樣的狀況非常有體會,因為這的確是常常會碰到的狀況!

但坦白說自己目前還沒有一個非常明確的專長,況且我並不想把命理做為自己的謀生工具。

所以在會計金融領域和語言的專長鍛鍊出來之前,還有非常多財務方面的專書和法律、外語,

都是必須花時間和精神去細讀和背誦、計算的,這是絕對不能逃避的!  只有當自己的"劍"練到一個程度了,

我才會去考慮那樣重點式的資訊吸收! 不過我相信過幾年這個階段就會到來,

因為坊間的書很多真的不值得細讀,而語言方面的書只有高頻率又廣範圍的廣讀、細讀、略讀、撰寫...

才能真正地成為自己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真正地為自己所用!

綜觀來說,這本書有一半以上的內容都值得、甚至是必須加以實踐貫徹。 它讓我更加相信一件事,

有錢人真的沒有比較了不起,甚至笨蛋很多,這對我來說的確是一大福音啊!! 哈哈哈~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